第19次繁盛

“写东西是因为你想写东西,写出来的东西是好是坏由自己笔杆子担着。把笔杆子磨得更硬。

只有自己写的好和不好,关圈子屁事…… 写字的就是这样的。 写的不好的时候比读者还要刻薄的对待自己 她们只是反馈,不是对你的决定。 自我的认清,自我的反思,是最重要的。再去看看自己的作品,去问问自己,然后继续走下去。其他的事情都不算事情。”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挚友和读者。
接下来可能会弧一段时间,遇到想写的梗不拘哪个西皮都会写下来。原耽、同人都有可能。
谢谢取关我的人,在这次读者与写手的互相选择中,你们做的很棒。

我会认真的做决定,认真的写文。写什么西皮打什么tag,那位可爱的朋友说的对,同人就是同好写一堆文pia上去,所以哪有什么所谓的圈存在。

看到这条简介的人,希望您不会堵心。

几句废话

今天有个人告诉我,创造者最重要的就是笔杆子,同人圈是什么,就是一堆人写同人bia上去,哪有什么圈风的说法,退不退圈删不删文都是作者自身的事情,只有笔杆子是最重要的,这个【圈】的关系或者站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写的东西。
笔杆子最硬,我今天才懂。

君卿:

到这个份上,我的瓜已经吃撑了。


同人文写手,真的这么没有尊严吗?


还是说,我在明敌在暗,披着个小号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挂人?


我不开小号,因为没必要。


我不屑于挂人也不耻于被挂,但是我麻烦某些人或者某群人不妨把自己的地位放低一点。


我不是什么“有头有脸的太太”,但是我想告诉这个圈子里所有的读者甚至是所有看文的人,写手不是你的奴隶,他写的是自己的故事,他有自己的尊严,读者不过是他接受外界评价的标杆。


我想告诉所有的读者,我写的东西,是我想写的。至于你们,爱看看,不看滚。


写文的目的在于自我娱乐,有幸了话结实志同道合的人,这便是所谓的圈。但是我没有强迫你咽下我做的下三滥的菜,我也没有收你的票钱。


别跟我提什么顾客就是上帝,写手是义务劳动,根本没有获利。


这一点上麻烦广大读者嘴巴放干净一点。


你可以不看,可以点❌,我也给你提意见的权利,但是请你尊重我的劳动成果,不要随随便便骂到我祖宗十八代,不要随随便便就跟我谈三观。


另外关于ooc,每个人对角色的看法都不相同,写出来肯定也有偏差。写手写文的脑子是他自己的,不是任何读者的,请不要把你的想法强加给一个写手。人物塑造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每个人也许都看到了一个正方体的某一面。恕我直言,没有一个人能看得到完整的。下笔的时候也难免会带上自己的理解,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ooc,这个character究竟是什么样子,没有一个人是标准答案。我说这些不是帮十九太太开脱,我是想告诉那些喜欢把自己放上制高点一言不合就给扣上ooc帽子的人,您所谓的out of character,这是out of了您以为,您所看见的那个character。


另外,觉得我ooc了,可以点❌,我没有硬要把这盆“泔水”给您灌下去。


人难免是会犯错的,退圈不是因为玻璃心,而是因为不想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不能理解这样怎么就“带坏风气了”。也许某些人看来只有人人都做一个道德警察才是好的风气。至于这一次的主办方,也许确实是审查不严,但是犯了错,已经纠正弥补,也没有什么好抓着不放。同人做事本就是靠一腔热情,某些做甩手掌柜的人,好好养老去吧,何必指手画脚,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愿意去原谅每一个犯错的人,因为我也会犯错,这不奇怪。


这点上某人实在没必要装清高。


我会把这句“爱看看不看滚”钉在那些不喜欢我的读者的脑袋上,以便他们翻个白眼就能看见。


我不会退圈,只是长弧。我写的是我的故事,这是我的权利,我的自由,不看,请你出去。


没必要地图炮,没必要死缠着不放。


我三天前去北大听课的时候,曹文轩老师说了这样一句话,愿你们所有人都为自由而写作。


我以此自勉。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