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次繁盛

“写东西是因为你想写东西,写出来的东西是好是坏由自己笔杆子担着。把笔杆子磨得更硬。

只有自己写的好和不好,关圈子屁事…… 写字的就是这样的。 写的不好的时候比读者还要刻薄的对待自己 她们只是反馈,不是对你的决定。 自我的认清,自我的反思,是最重要的。再去看看自己的作品,去问问自己,然后继续走下去。其他的事情都不算事情。”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挚友和读者。
接下来可能会弧一段时间,遇到想写的梗不拘哪个西皮都会写下来。原耽、同人都有可能。
谢谢取关我的人,在这次读者与写手的互相选择中,你们做的很棒。

我会认真的做决定,认真的写文。写什么西皮打什么tag,那位可爱的朋友说的对,同人就是同好写一堆文pia上去,所以哪有什么所谓的圈存在。

看到这条简介的人,希望您不会堵心。

(苏靖)无须道5下

在此之前,先心疼一下我的存稿、口红,还有心机boy苏哥哥……
——
5下

“景琰竟然要将我,浸猪笼?”问完这一句,梅宗主心里一阵惊痛。
他万想不到,靖王竟会厌恶他到这个地步,不过是表露出了一些亲近之意罢了……他竟会想要自己的性命。

梅宗主垂下眼来,如今的靖王,面容依稀如三年前一般,可他那双幼鹿般的瞳孔中,却早已不复当时初涉江湖时的天真懵懂。
到底是与从前,不同了。
可他如今,陷于被动,对萧七,早已经毫无应对之法。

耳边适时的传来蔺晨的冷哂,“比珍珠还真,人都抬着你找猪圈了,要不是我,你早见了河神了。”
蔺晨狡黠地笑,刚想再谑他两句,一抬头竟看到梅长苏一副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
“你大爷……你可别气死了…!”蔺晨气急败坏地跳起身,手里的肥鸽受了惊,扑棱着翅膀,一路掉着鸽毛,飞了出去。
蔺晨扶着梅长苏为他顺了会儿气,却看见梅长苏,深吸了两口气,缓缓平静了下来,“景琰只叫人把我扔猪圈,不是还没找猪笼吗?”
……
蔺晨手一顿,眉头皱得死紧,“梅宗主,梅大爷,你魔怔了?”
“蔺晨!”梅长苏突然握住了蔺晨的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叫我康健些,莫要这么虚弱了……?”
蔺晨的脸色,慢慢地变得不敢置信。

梅宗主翘首等他回答,半晌,却听到一句,“你难道想?”
“是啊。”梅长苏忧心忡忡,“每次与景琰……都叫我觉得力不从心,时日长久下去,我怕他对我,误解更深。”

蔺晨抹着额头出现的黑线,感慨地拍了拍梅宗主的肩膀,“怪不得靖王要将你浸猪笼了,本阁主完全理解,你就放心吧,等本阁主为你开两幅药,保管你,药到病除,龙马精神。”
梅长苏点点头,“多谢了。”

蔺大阁主于是回去开了一张药方,亲自采了草药,盯着药炉,给梅宗主熬了浓浓的一碗,并且亲自端给了他。

梅宗主接过药,闻到一股浓烈非常的腥味,直觉有些不太好,可看着蔺晨,满脸“你就放心交给我吧”的样子,仍是憋着气,一饮而尽了。

于是,当萧景琰带着傅安来找梅宗主商量发放粮种之详细事宜的时候,梅宗主正躺在院子的躺椅里,用上好的丝绢捂着脸,而在他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总共围了不下十个美婢,而那位萧景琰曾见过的,在江左更是大名鼎鼎的宫羽姑娘,也在其中。

脚步顿了一顿,身一折,萧景琰转身就想走,却被傅安拦住了,“殿下,为何要走?”
“……”不走留在这里,干嘛。

梅宗主在温香软玉的包围里看见站在他门口的靖王,转头看向黎纲,脸色顿时阴沉了,“靖王殿下亲来,为何不通禀?”
黎纲支吾了一会儿,道,“靖王殿下从前在内院——路门清着,再说咱们这里又有哪个敢拦他……”话音刚落,就看见一护院小厮气喘吁吁地跑进门来,迭声道,“靖王殿下,驾,驾,到……”最后一个到字,在靖王和自己宗主的联合瞪视下,而讪讪地,吞没在了喉咙里。

萧景琰听见他们主仆的一翻对白,心里更是恼火,再加上,刚刚一眼扫到的,梅宗主盖在脸上的绢帕……憋火憋得严重,便冷冷说道,“……本王来的不巧,扰了梅宗主的好事。”

“……”梅长苏撑着靠手,挣扎着想起身,身旁立即有两人上前扶起了他,梅宗主坐久了脚早发麻,起身时一个踉跄,倒入了左边那人怀里,而那人,自是要接住他的。

所以,这到底是在上演什么好戏?萧景琰脸色阴沉地瞪着梅长苏,“梅宗主,抱完了没有?”
梅长苏心里哀叹了一声倒霉,而面上,当着这么多属下的面,自然是波澜不惊的,只站稳后,朝靖王敛衽行了一礼,“苏某体弱无力,失状了。”
萧景琰冷冷嗯了一声,缓步走上前,余光看见抱着——抱着梅长苏胳膊的宫羽姑娘,手里捏着一方沾血的素色手绢,一脸担忧,又弱不经风的模样。

萧景琰眼瞳微微一怔。
这方手绢,与他从梅长苏那儿得来的,仿佛是一模一样的。
原来,他还赠过手绢给其他坤泽,不独独是他……
萧景琰的目光停在宫羽姑娘的手上。
上位者算不上友好的目光,自然会让人下意识地一惊,而宫羽,在对上靖王双眼的那瞬,忽然嗅到了一阵浓郁的,木槿叶的信香,接着身体发软地朝旁边倒了下去。
——这是坤泽因为自己的伴侣或所有物遭到侵犯,而自然地,对敌对方所发出的攻击,可以说完全不受萧景琰本人的控制。
所以,看见宫羽倒下去,萧景琰也吓了一跳,等反应过来时,梅长苏已经伸手,将她抱住了。

于是,萧景琰的表情,已经不能用生气、发怒,更或者,憋气、怪异这些词来形容了。
只能说,沉得有些恐怖。
黎纲看着眼前的修罗场觉得有些头大,他决定做些他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把宫羽姑娘从宗主怀里“弄”出来。

而在他刚将宫姑娘从梅长苏怀里扶起的那一瞬间,以他身为一个中庸,不甚发达的嗅觉,都闻到了一股甜腻的桃花香,那位宫姑娘,更是手一伸,拽住了自家宗主的衣袖,软软地,叫了一声,“宗主……”

梅长苏愣了愣,接着,手足无措地想救出自己的衣袖,可就在此刻,他看见他的靖王殿下,甩了甩长袖,冷哼一声,折身而去。
梅长苏一见,顿时急了,挤开围着他的莺莺燕燕就想追出去,没想到,才刚走出两步的靖王殿下,竟然也跌在了地上,而自他身上起,整个院子都氲了一股极尽清冽,又撩人的木槿叶香。*

梅长苏脚步虚软地往前追了两步,看见萧景琰倒在地上,愣了愣,接着他的鼻孔里缓慢地往下淌了两道血……

来不及咒骂蔺晨这个庸医给他开的虎狼之药害他断断续续流了半个时辰的鼻血,梅长苏快步走上前,弯腰刚想将靖王抱起来,身前蓦地,横了一条手臂。
——TBC

本人有点不忍直视这个修罗场…
可是断在这里,是不是有点不道德?

*关于突然的发情,是因为坤泽下意识地想用信香吸引自己看中的乾元。
而本能的攻击,也是同理。(不知道算不算私设,灵感来自乾元对觊觎自己坤泽的人,会下意识的发出信息素攻击对方,是来自一口吃太太的歌凯不期而至与无疾而终,觉得坤泽应该也有类似的本领。)

评论(21)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