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次繁盛

“写东西是因为你想写东西,写出来的东西是好是坏由自己笔杆子担着。把笔杆子磨得更硬。

只有自己写的好和不好,关圈子屁事…… 写字的就是这样的。 写的不好的时候比读者还要刻薄的对待自己 她们只是反馈,不是对你的决定。 自我的认清,自我的反思,是最重要的。再去看看自己的作品,去问问自己,然后继续走下去。其他的事情都不算事情。”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挚友和读者。
接下来可能会弧一段时间,遇到想写的梗不拘哪个西皮都会写下来。原耽、同人都有可能。
谢谢取关我的人,在这次读者与写手的互相选择中,你们做的很棒。

我会认真的做决定,认真的写文。写什么西皮打什么tag,那位可爱的朋友说的对,同人就是同好写一堆文pia上去,所以哪有什么所谓的圈存在。

看到这条简介的人,希望您不会堵心。

(苏靖)轶事 1-2

给酱酱的,迟到的生贺。@Suli酱酱酱 
保证没有一点刀,全糖,不然要被挂了,阿米豆腐。
1、背景半原著半架空,2、ABO私设和其他各种私设。3、梅长苏和林殊不是一个人。4、修罗场预警。

1、
春暖花开的一天,江左盟的宗主梅长苏和琅琊阁的少主蔺晨上集市闲逛,兼招蜂引蝶,顺便寻花问个柳。在逛完了整条西街后,蔺晨朝梅长苏感叹道,“江左的美人都上哪儿去了?”
梅长苏左右打量了一圈,颇为郁闷地叹了一声,“都去驿站伺候靖王殿下了。”
蔺晨难得地郁卒了一下,“不然去找宫姑娘听听小曲?”
“宫姑娘去驿站给靖王殿下唱曲了……”梅长苏道。
“那咱们去翠倚阁看杨枝姑娘跳舞?”
“杨枝姑娘给宫羽伴舞去了。”
“……”蔺晨。
“一个坤泽,区区一个坤泽?”蔺晨怪叫了声,“就把咱们江左的美人都给勾走了?他得多能?”
“豪门大院的坤泽少爷还有包养女坤、三妻四妾的呢,人家堂堂一个王爷……”梅长苏按了按蔺晨的肩膀,好心地劝道,“不然你跟我回府,我给你吹一曲《春江花月夜》?”
“……”蔺晨。你大爷的,才不要!

梅长苏顿了顿,蔺晨也噤声了,两个人孤单寂寞冷地对视了一眼。
蔺晨:不然回去听梅长苏吹笛得了。诶,还不如在琅琊山睡懒觉。
梅长苏:真不想给他吹笛。

正在这时,长街尽头传来了一阵骚动,伴随着马鸣和美人们的莺歌笑语。
紧接着,梅长苏和蔺晨目瞪口呆地看见了牵马而过的靖王殿下。
靖王殿下牵的马上坐着宫羽,正在拨琵琶,靖王殿下的右手臂上勾了个婀娜多姿的美人,后边还跟了几个甩着帕子扭腰摆臀的佳人。
“殿下~~您的皮肤可真嫩呀,给小翠我摸一把嘛。”

梅长苏默了一下,接着亲眼目睹了靖王殿下面无表情地把脸凑过去,让小翠狠狠地摸了。
这么香艳的场面,他为什么觉得那么冷……
蔺晨默了一下,盯着靖王殿下头上簪的那一朵大红色的芍药花,“……这是造得什么孽。”
梅长苏颇有同感地点了点头。

一群人嬉笑打闹,卿卿我我地路过了西街,蔺晨心有戚戚焉,“长苏,我今天潇洒吗?”
梅长苏顿了一下,“潇洒。”
“那为什么小翠宫羽杨枝百合秋月看都不看我一眼……”
梅长苏又默了一下,觉得不把这个靖王殿下搞定,他和蔺晨就什么好日子都没有了。

2、
金陵皇宫。
梁帝翻看着长史交上来的靖王起居注,气得胡子都飞了起来。
梁帝胡子一飞,就容易胡言乱语。
“你瞧瞧看,瞧瞧看,一个寡妇家家的,不好好的在宫里待着,非闹着出去历练,现在好了吧,历什么练,学了一堆的恶习!”
高公公只得着头皮劝,“陛下您消消气……”
“寡妇门前是非多啊,景琰在外面这样花天酒地,不知节制,以后可怎么嫁?”梁帝扶着额角叹了口气。

“……”高公公。殿下不一定愿意再嫁……不然平时多规矩的一个人,怎么一说要指婚,就突然变了个人呢。
梁帝发泄完,有些尴尬,“那个朕刚刚说的话……”
“老奴绝对不告诉静妃娘娘!”高湛抢答道。
梁帝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又开始数落他那个死鬼儿婿,“都怪林家那个小混蛋,一个土匪窝都拿不下来,还把自己折在了里面,早知道朕就不把景琰许配给他。”
梁帝抹了抹眼角,“可怜朕的景琰啊,年纪轻轻地就守了寡呀。”
高湛无语地给梁帝递了手帕。前段时间陛下看到靖王殿下抱着静娘娘哭,还暗地里把靖王数落了一番,说什么这么大年纪了还搂着母亲哭像什么话。
现在看来,这能哭其实是遗传的吧。
大哭包生出个小哭包,真没什么不对的。
……

梁帝在养居殿的一番骂,很快被眼线遍布天下,号称无所不知的琅琊阁少主知道了。
蔺晨微微一笑,笑出了二下巴。只要搞定了靖王殿下,自己左拥右抱的美好生活不就回来了!
靖王殿下不是要历练吗,拿梅长苏给他练手不就得了——他们两个凑一块儿,不论谁吃了瘪,他都高兴啊。
只是梅长苏这个风流的形象要不得,得把他改造得正经一些。
少阁主于是兴致盎然地拉住了躺在房里百无聊赖的梅宗主,说自己设计了一套新造型,特别适合梅长苏,若是梅长苏用了这个造型,保证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招得美人来。
梅宗主被他这么一诓,果真上当了。

少阁主往梅宗主身后一坐,沉吟了一会儿,决定从发型开始改变。
蔺晨酝酿了一会儿,动手把人的头发放下来,两侧各编了两条小辫子,还使剪子给剪了刘海。
只是蔺阁主头一次给人剪头发,手有点抖,一不小心把梅宗主的刘海剪成了斜的,还不怎么整齐。
蔺晨尴尬地捧着梅长苏的头发,一时没想好该怎么告诉他这件悲伤的事情。
“好了吗?”梅长苏问道。
蔺晨手抖了一下,“好,好了……”
“黎纲,给我拿镜子来!”梅长苏。
“等等!”蔺晨慌乱地阻止道,偷偷地把黎纲拉往一旁,“有没有不是纯铜的镜子,杂质很多,又脏又旧的……给拿一面过来。”

黎纲还没从梅长苏那一头极具个人特色的发型中缓过神来,就听见了少阁主这个听起来很有道理的不合理要求……黎纲抹了把冷汗,觉得城门万一失火,他这条鱼肯定会尸骨无存,于是,很是正经地去找了面又脏又旧的铁镜,给了梅长苏。

梅长苏接过镜子,还没照呢,就被蔺晨拽起来,推到门口,“长苏,赶紧趁热打铁赶去驿站吧,宫羽小翠百合看到你这么——这么潇洒,这么,这么风流,这么俊美无俦……”
肯定会一手帕糊你脸上的……
蔺晨捂脸,决定马上收拾行李回琅琊阁。
美人哪儿都有,不能为了区区小翠宫羽杨枝百合秋月把命都搭在这儿。

“你不跟我一起去吗?”梅长苏将披散的头发往身后一撩,抿嘴笑道。
“我就不去了,你难得比我潇洒一次,不能抢了你的风头。”蔺晨觍着脸讪笑道。

梅宗主不以为然地哦了一声,心想你怎么可能比我帅,志得意满地去了驿站,美名其曰拜见靖王,实际上勾搭美人去了。

——TBC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