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次繁盛

“写东西是因为你想写东西,写出来的东西是好是坏由自己笔杆子担着。把笔杆子磨得更硬。

只有自己写的好和不好,关圈子屁事…… 写字的就是这样的。 写的不好的时候比读者还要刻薄的对待自己 她们只是反馈,不是对你的决定。 自我的认清,自我的反思,是最重要的。再去看看自己的作品,去问问自己,然后继续走下去。其他的事情都不算事情。”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挚友和读者。
接下来可能会弧一段时间,遇到想写的梗不拘哪个西皮都会写下来。原耽、同人都有可能。
谢谢取关我的人,在这次读者与写手的互相选择中,你们做的很棒。

我会认真的做决定,认真的写文。写什么西皮打什么tag,那位可爱的朋友说的对,同人就是同好写一堆文pia上去,所以哪有什么所谓的圈存在。

看到这条简介的人,希望您不会堵心。

(苏靖AU&ABO)我的特工前男友 ^_^ 18-24【完结】

(18)

萧景琰看过孩子后,心里更加愧疚。他在责怪自己——明明是可以解释清楚的事情,他在看到林殊的时候为什么会毫无作为。
这三年没有生父陪在身边,一一吃了很多苦。若是为了一一,那么对林殊服个软,或者再认个错,其实并不是不可以。
最后就算林殊不肯原谅自己,至少可以将孩子托付给他,也难免自己牺牲后一一会成为孤儿。
想到这一关节,他再也坐不住了。来不及披件外套,他就匆匆出了门。
林殊不会将废纸随地乱扔,那么要想找到那张名片,似乎也只能去翻垃圾桶了。
还好垃圾都是第二天早上8点才会开始收,只是那样一张小小的、又被捏皱的名片,要找到却还是费了不少功夫。
等他终于找到,已是如获至宝。
可夜已深,此刻再打扰他,似乎太不礼貌。萧景琰将皱了的名片展开平整,珍而重之收进了钱包里。

之后他度过了十分不安的一晚,辗转反侧间,想到的都是最坏的结果。
——可再坏也坏不过现在,至少一一能够拥有父亲了,他会在生父信息素的刺激下很快的长大,学会走路;学会说话。这样想着,他又有点开心。

第二天一早,萧景琰拨通了林殊的电话。
索性,林殊很轻易就同意再跟他见一面,地点约在肯德基。

(19)

赴约时,林殊捧着许多资料。他将手里厚厚的一叠全递给萧景琰,“这些都是我找的适合你的学历和能力的工作,工资又比较高的。”
萧景琰接过资料翻开,内页圈圈点点,包括每一家公司的简介、企业文化以及薪酬待遇全都密密麻麻记得清清楚楚。他很感动,也很愧疚——他又一次骗了他。
“做清洁工能有什么出息?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我找了很多家才找到可以先进去上班然后再考从业资格的旅游公司。”林殊将资料拿过来,翻翻找找捡了一份出来递给他,“就这一家了。”

“这家待遇还挺好的,考出从业资格后还有住房公积金。”林殊说,“我注意到你那套房子一直没换。”他故作轻松地叹了口气,“该换了吧?家里现在人挺多的吧?”他低下头将被资料堆乱的桌面整理好,又拆了个帕尼尼吃起来。
萧景琰将那份旅行公司的资料看得很认真。他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跟林殊说过他想去环游世界,林殊却还记得。

“对不起啊,昨天跟你说了那种话。”林殊咬着汉堡含糊道,“我就是生气。”
林殊灌了自己一口热牛奶,局促地站起身,“我记得你最喜欢吃土豆泥,没点吗?我帮你去点——”
萧景琰拉住他,“这个时间还不供应土豆泥。”
林殊低下头,目光落在萧景琰轻轻抓住自己小臂的手上。他忍不住想拉住他的手,忍不住想将那只手裹进自己的手掌——他早已忍不住了,从见到他的第一面起。

他拉住萧景琰的手,在他身前半跪了下来,静默了一会儿,方才哑声问道:“他对你好吗?”他握紧了他的手,依恋地裹进了自己的手掌,“你还会回来找我,是因为他对你不好,对不对?”
萧景琰说不出话来。他原以为这场谈话会很艰难,却没想到林殊却一如既往地,对他这么好。“他——”他哽咽地看着他,刚想解释,却被林殊一把搂住了腰。

“就在遇见你的前两天,我差点死了。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刻我想起了你,我想我临死前一定要再见你一面——”林殊埋进他怀里,“我想——我想,我爱你。”
萧景琰错愕地推开他,“你怎么会差点死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林殊觉得萧景琰还跟三年前一样,在这些情情爱爱卿卿我我的事情里抓不住重点。
林殊叹了口气,“……你知道我是CPA,我查到账目作假,就被——”
“那你有没有什么地方受伤?”萧景琰急忙追问。
“我穿了防弹衣的。”
“那就好。”萧景琰松了口气,拆开桌上另一个帕尼尼吃了起来。

(20)

萧景琰在吃东西的时候心情通常会很好,在他吃完汉堡开始喝瘦肉粥的时候,林殊将自己盘子里的油条递了过去,“景琰,不如我们重新开始吧。”

“……”萧景琰看向他,手里的油条掉下去又急忙捞住,“你说你要跟我重新开始?”
“是,对不起——”林殊看向他,“三年前我离开了你,才害你变成了清洁工。”
“小殊,”萧景琰感动地一塌糊涂,“其实我不是一般的清洁工。”
“那你——”
“不不不,我……其实都是我的错。我不该骗你……我……”萧景琰幸福地如坠梦中。
林殊有些感慨,“如果我那时去抢亲就好了。”
萧景琰低下头,认真思考着要不要再骗他一次。

(21)

回到小屋,一一还没醒,阿姨正在张罗家务。两人甫进房间,就拥吻了起来。
一场久违的性事激烈又不失温柔。
事后,林殊将他搂紧在怀里,萧景琰昏昏沉沉地想着要不要告诉林殊,其实自己是特工,所谓出差和结婚都是不得已才欺骗得他。

没想到林殊摩挲着他的耳垂,先他一步开口了。“景琰,其实我那三年不是去的A国,我是去W国参加特训了。那一枪也不是因为账目作假被打的,而是因为我破译了A国特工的密码文件,景琰我,我现在其实是特工——”

萧景琰从他怀里竖起身,又腰软地倒下,“你说什么?”他不敢置信地问道。
“我说……”
话音未落,萧景琰的巴掌就劈头盖脸打了下来,“不是跟你说不要从事危险的工作吗?做个会计不是挺好的吗?你是特工,你竟然变成了特工——”

“景琰,你放心我是文职,主要就是破译密码和保管档案。”林殊抓住萧景琰砸过来的枕头护在头顶。
“你也是特工——那一一怎么办……”萧景琰最后砸了一记,无力地倒在床上。
“什么一一怎么办?”林殊不解道。
“是啊——孩子怎么办?”萧景琰拉着林殊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那里有条疤。
“你难道……”林殊震惊地看着他,那小腹摸起来的确有些鼓胀。
“是。”萧景琰点点头,拉着林殊的手环在自己腰间。
“……你放心……”林殊揽着他几乎哭出来,“等生下来我会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的,你放心。”
“你在说什么?”萧景琰瞪圆了眼。
“我在说你肚子里的孩子…………”林殊将手放在他小腹上轻轻抚摸,“摸起来挺大了,几个月了?”
“我是吃得多了点,可你也不至于——”萧景琰气得想踹他。
“那你……”林殊怕把他气得动了胎气,什么都不敢说。
“这里还是你这个小混蛋咬的,除了你我再跟谁……”萧景琰转身面向他,指着颈侧他曾咬下的齿痕,“这两年我一想起来就生气,明明是你先离开的我,可偏偏又是我先骗的你……”他窘迫地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这时门外传来了几声喧闹。
“先生,柳医生来了!”阿姨欢快地朝他们屋里喊。
萧景琰这才想起前几天就答应了柳晗今天要带孩子一起出去吃饭。
他忍着腰软穿好衣服,又敦促林殊起身开窗,散散这一屋子的味道。

他方才打开房门,就看到一一赤着脚跌跌撞撞从自己房间里跑了出来,扑进柳晗怀里。
一一会走路了,还会说话了,她搂住柳晗的腿脆生生叫了声:“妈妈!”


(22)

饭桌的气氛实在有些剑拔弩张,林殊不停地往他碗里夹菜,还对柳医生一脸得虎视眈眈。
柳医生是个气味温和的女A,他没在景琰身上闻到过她的味道,也就是说,柳医生目前是景琰的追求者,也就是——情敌了。
林殊这样想着,越发觉得危机感深重,偏偏那个叫一一的小萝卜头死赖在自己身上不肯下来,还非要自己给他剥虾。林殊郁卒地给孩子擦着嘴,抬头看到柳晗夹了一筷子豆苗给萧景琰,还殷切地关照道:“景琰,不能光吃肉。”

林殊眼看着萧景琰吃了那筷子菜,连忙把碗里剥好的虾全倒给了他,“景琰,我给你剥了虾,快吃吧!”
萧景琰夹起虾才吃了一只,林殊膝盖上趴的一一就干嚎了起来。
林殊的头立刻大了,“别别别,别哭,叔叔再给你剥,再给你剥……”
柳晗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林殊,又无奈地看向萧景琰。
“对不起——”萧景琰朝她道了声歉。
柳晗眼眶红了红,“没关系,你这样挺好的,我也替你开心。”她看着那对父女,“林殊有股傻劲,跟一一挺像的。”

“我女儿哪里傻了?”萧景琰故作不满,“她可机灵了,知道谁对她好就朝谁撒娇,娘都不认了。”
柳晗以为萧景琰在不满一一叫她妈妈,急忙安慰道:“你放心吧,孩子还小不记事,你现在开始跟她亲近,她自然——”
话未说完,就被林殊的哀叫打断,“萧景琰,你倒是管一下我的死活!”林殊胸口沾满了孩子的口水,一一两只沾了汤汤水水的小手粘粘乎乎地拍在他的脸颊上,“你女儿说这碗虾不是刚刚那碗,死活都不肯吃,还泼翻了碗,你看我现在——”

萧景琰被林殊狼狈的样子逗得笑起来,“你自己的女儿你自己对付她,反正她跟我不亲。”
“什——什么?!”
萧景琰舀起碗里林殊倒过来的虾,一口吃光了。

一一的哭声惨绝人寰。

(23)

晚上临睡前,萧景琰跟林殊坦白了所有,接着他发现林殊所在的情报组跟自己的行动组负责的是一个案子,于是两人挑灯研究起了夏江的行踪。

林殊打开地图,画出一条条可疑的逃跑路线,“等找到夏江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谢他什么?”
林殊丢开笔伸了个懒腰,“谢他犯罪。”他说,“他不犯罪我怎么会在公厕再遇见你。”
“你还说,你为什么要把名片扔在垃圾桶?害我找了一晚上!”萧景琰不满道。
“你找了一晚上吗?”林殊扑过来抱住他,“谢谢你——找了一晚上。”
“不客气。”萧景琰接住他,顺势仰躺了下来。他刚想与林殊有点不可描述的动作,就看见林殊伸长手臂捞过他的小猪布偶就站了起来。

这只小猪只要碰一碰就会一遍遍说:景琰我爱你,萧景琰我爱你。

林殊抱起布娃娃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萧景琰有些上火,“你去哪?”
“我去看我女儿,今晚不跟你睡了。”
门咔哒一声关上。


(24)

第二天一早,林殊抱着一一在桌前等阿姨准备早饭。
七点一刻萧景琰才汲着拖鞋捂住嘴,困倦地走出来。
他昨天被林殊的信息素撩起了火,又不好意思去找他回来,结果早晨真的上了火,唇边起了一圈泡。

他敢肯定林殊这混小子绝对是蓄意报复,他肯定是故意的。
萧景琰不怀好意地看向亲昵的父女俩,决定签个快递连夜把娃寄给母亲。

就是不知道类似于3岁稚童这种活物可不可以寄。

——完结

评论(29)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